西南地区管理局 - 安全管理
天府运行办组织召开成都地区防风害专项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5-11 15:37

  近期,国内机场发生多起因极端天气导致的不安全事件,对机场安全运行造成较大影响。为进一步加强大风天气应对处置能力,有效管控风险,四川监管局、天府运行办于5月7日组织召开成都地区防风害专项会议,双流机场、天府机场及6家驻场航线维修单位的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维修单位汇报当前防风害相关资源的配置、人员培训以及应急预案编制的基本情况。天府机场和双流机场分别汇报了两场航空器系留机位的评估情况、开展防风害演练和隐患排查后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并介绍了下一步对防风害工作的推进计划。四川监管局适航处、机场处、天府运行办分别就各单位汇报内容提相关要求和建议。

  四川监管局李锐副局长指出,近年来四川地区极端天气数据预计较往年有明显变化,各单位一是要立足实际,扎实做好防风害工作,确保在极端天气下航空器、人员安全;二是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对资源配备、人员培训、防风害预案存在短板和缺口的问题,应充分调动资源完善,同时做好经验分享,加强学习借鉴,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三是积极配合,持续优化防风害外部工作环境,对两场的机位资源进一步开展梳理排查。

  四川监管局许开旺副书记强调,各单位应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目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一是提高对防风害工作重视程度,时刻牢记总书记“两个绝对安全”的重要指示;二是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明确任务、立即行动、抓好落实。要深入排查机位地锚资源数据,并利用好行业内已有的防风害工作经验和研究成果,制定针对性管控措施;三是抓好应急演练工作,不断完善大风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并做好内部培训,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考验。

  下一步,四川监管局、天府运行办将继续保持对各单位防风害工作的督导力度,组织开展深入排查,同时搭建各单位经验分享、交流改进的平台,有力提升成都两场防风害管控水平。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