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安全管理
西藏区局林芝航站持续推进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5-11 15:4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民航上级和自治区有关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风险管控能力,近日,林芝航站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根据区局工作部署,林芝航站从3月10日起启动了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工作:一是印发《林芝航站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案》,建立“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微信工作群,站领导和安办不定期在微信群分享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知识,各部门每日在工作群内报备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及影像资料,相互分享学习。二是以党委会、站长办公会及专题会议开展研讨学习、经验交流、警示教育等形式,对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部署,提出阶段性工作要求。三是站领导下沉一线,对分管部门的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指导、参与讨论,对部门危险源数据库中危险源识别、风险点描述、等级评估、风险管控措施进行审定,确保航站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监管、识别、管控有效。四是组织各部门对制作“安全风险告知卡”的形式进行讨论,评选出优秀的“安全风险告知卡”作为模板,各岗位进行借鉴学习。五是自4月22日起,要求各一线部门每日开展岗前风险提示,及时提醒当日上岗人员需重点关注的岗位、流程风险。

  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是航站2022年一项重点安全工作,将排查治理工作纳入常态化、规范化和动态化管理的重要安全管理举措。林芝航站将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及时总结经验,固化好的措施,完善《林芝航站安全风险管理制度》,持续跟踪风险隐患防控治理效果,做到隐患动态清零,确保航站高质量安全发展。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