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安全管理
重庆监管局完成辖区电信人员执照考试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5-13 11:18

  按照西南局的工作安排,重庆监管局于5月10-11日组织开展辖区航空电信人员执照考试。

  航空电信人员执照是从事通信导航监视服务保障工作人员必须的资质证书。重庆监管局严格按照《民用航空电信人员执照管理规则》对参考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后报西南局审批,组织审批合格人员参加考试。目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庆监管局要求考生出示健康码及行程码并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考试期间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考试过程全程录像监督,保证了考试秩序,执照考试顺利完成。本次考试5月10日为理论考试,重庆辖区各空管单位共20人次参加5月11日为技能考核,各单位共23人次参加。

  重庆监管局针对此次执照考试提出相关工作要求:一是未通过此次执照考试的人员,相关单位应积极组织培训,全面提高未通过人员的理论知识水平;二是各单位应持续有效加强相关人员“三基”建设工作,加强单位层面及部门层面业务能力检查,提高定期自查频度和检查质量,及时发现一线在岗人员存在的业务知识短板,采取停岗并进行必要的补习培训等措施,严把人员资质能力关,夯实空管安全运行基础。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