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安全管理
重庆监管局约谈华夏航空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5-13 11:19

  作为辖区重点监管单位,重庆监管局持续关注华夏航空运行安全状况根据QAR数据监控,华夏航空近期运行安全状况有所波动,近期不安全事件中,暴露出华夏航空风险管控和组织管理方面依旧存在问题为帮助华夏航空充分认识到问题严重性及可能产生并承担的法律责任,指导华夏航空及时纠偏,稳定运行安全状态,5月9日,重庆监管局组织华夏航空行政约谈会议。庞海东局长、陈怡副局长、航安办和飞标处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重庆监管局通报了华夏航空近期不安全事件基本情况,指出公司在组织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结合日常监管工作,指出华夏航空在飞行人员技术管理、航班运行风险管控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并提出改进方向和工作要求。随后华夏航空运行副总裁向重庆监管局汇报了近期不安全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和短板,阐述了改进计划。

  重庆监管局对华夏航空的安全工作提出重点要求一是要求公司认真总结分析近期运行安全状态波动原因,及时纠偏夯实安全基础。二是要求管理干部把重心放到主动思考严抓安全的基础大事上,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三是值班干部要有全局意识,主动思考主动作为,发挥干部带头作用,严格落实运行风险管控。

  下一步,重庆监管局持续高度关注华夏航空安全整顿工作和安全基础建设,不断夯实安全基础,扭转不良安全态势,稳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