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安全管理
西藏区局开展拉萨贡嘎机场防汛基础设施安全检查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5-13 11:24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拉萨贡嘎机场安全度汛,在前期防汛安全自查检查工作基础上,5月9日—10日,西藏区局王嵩副局长率区局防汛抗旱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拉萨贡嘎机场防汛基础设施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本着“宁可十防九空,不能万一失防”的工作要求,先后赴机场货运站、吉雄干渠、林布沟、机场各强排站、二跑道施工区域、机场东端泄洪通道、场站施工降水点进行了现场踏勘。

  王嵩副局长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贡嘎机场安全度汛工作意义重大,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二是要树牢底线思维,在行动上严格落实防汛安全责任制,确保设施设备以及物资完好性、确定沙袋装填及堆放点、确保联系方式畅通可用,把防汛准备工作做实做细;三是要坚持“预”字当先,关口前移,做到“雨前隐患排查、雨中加密巡查、雨后安全检查”。

  下一步,西藏区局防汛抗旱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13类23项问题,明确整改责任人、具体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督促责任单位立整立改;与地方政府再次明确机场外围防汛设施、闸口巡护使用制度;开展贡嘎机场防汛应急演练,及时处理危害设施安全的行为和隐患,确保机场安全度汛。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