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安全管理
西藏区局召开5月份安委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5-13 11:54

  5月10日,西藏区局召开5月份安委会,西藏区局领导出席会议,安委会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局属各航站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辖区4月份航空安全、空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分析了当前安全形势,结合《民用航空安全管理规定》和西南局《关于做好极端天气条件下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内容,对下阶段重点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辖区当前主要面临以下安全风险:一是当前航班量持续低迷,航空器和地面保障设施设备长时间低频运行,容易出现飞行、管制、机务等关键岗位人员技能生疏和情景意识欠缺等情况。二是不安全事件信息分析显示,近期雷雨、大风、颠簸等复杂天气多发,航空器起降阶段安全风险增高。三是区内机场不停航施工项目多,管控难度大,在施工期间应关注挖断电缆、通信管线以及车辆、人员侵入跑道等不安全事件。四是天气回暖,候鸟活动增多,鸟击航空器风险增加。五是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区外疫情通过航空渠道输入风险持续处于高位,外防输入压力较大。

  领导在充分肯定1—4月份各项安全工作成绩的同时,对下一阶段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抓好安全隐患问题整改,督促“十五条硬措施”细化措施落实落地。二是要确保极端天气运行安全,及早发布预警预告,关注飞行区外临时建筑和施工垃圾,关注大风、雷暴和冰雹天气,做好风险评估,完善应急预案。三是严防飞行冲突事件,减少空中等待,防止落错跑道。四是从生态链寻找规律,加强鸟击防治和动物入侵工作。五是加强不停航施工管理,关注跑道入侵、FOD和净空管理工作,防止挖断供水、供电和通信电缆等重要设施设备。六是要做好防汛准备,排查隐患,按期完成整改。七是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毫不动摇地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抓紧补短板补漏洞,航空公司要做好前端管控,货运要做好货邮防控,提高检测预警能力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