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安全管理
西藏空管中心筹备组召开首次安委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5-13 11:56

  5月11日,西藏空管中心筹备组在航管楼视频会议室召开试运行之后首次安委会,传达学习5月9日西南局安委会和5月10日区局安委会精神,通报空管中心筹备组4月份安全生产运行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安全工作。空管中心筹备组副组长尼玛旺堆主持会议,空管中心筹备组组长四郎泽培出席会议并讲话。空管中心筹备组各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空管站筹备组分别在主、分会场参会。

  会议听取了安全质量部对空管中心筹备组4月份运行保障概况、安全形势、SMS体系运行等各项工作的分析总结,通过分析民航安全典型事故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从“人机环管”作了风险提示,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四郎泽培强调,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民航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民航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民航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化对民航安全工作“五个属性”的认识。他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确保“两个绝对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保证一线值班力量,靠前指挥指导,谨防“忙中出乱、慌中出错、闲来麻痹”。二是要严格落实“十五条措施”,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极端敏锐的警觉、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专项自查工作,立足从源头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三是要严格执行规章,提升特情处置能力。提升“六到班组”,强化“三基”建设,落实“六个起来”。管制要严格落实起降标准、岗位复核、信息通报、应急处置、管制提醒等工作制度;通导要做到应急化管理,设施设备、备品备件做到“一主二备三应急”;气象要做好精细化服务和精准预报,对边缘天气及时预警,坚持天气会商制度,锤炼业务技能、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安全运行水平。

  四郎泽培强调,要统筹好航空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完整、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严格落实区局和西藏自治区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织密筑牢空管中心的疫情防控防线,共同守护西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会上,管制运行部、技术保障部、气象服务部、行政办公室、昌都邦达空管站筹备组、林芝米林空管站筹备组、阿里昆莎空管站筹备组、日喀则和平空管站筹备组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4月份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管控、队伍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