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安全管理
西藏空管中心筹备组开展防航空器冲偏出跑道风险隐患排查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5-17 17:12

  5月12日,西藏航空TV9833航班在重庆机场起飞滑跑过程中偏出跑道。西藏空管中心筹备组组长四郎泽培迅速组织空管中心安全质量部、管制运行部等部门结合高高原空管运行特点,开展防航空器冲偏出跑道的风险隐患排查。

  此次风险隐患排查主要从“人、机、环、管”的角度系统分析,共梳理出机组操作不当、管制员把握标准不严、航空器机械故障、不利天气影响、湿跑道及污染跑道、管理缺陷6个方面的风险。针对以上安全风险制定专项管控措施,对应急处置程序进行了梳理完善,并制成工作单卡。后期,空管中心筹备组将对航空器冲偏出跑道应急处置程序进行模拟机验证,确保处置程序可行性、有效性。在通过验证的基础上,组织全员对处置程序进行培训并演练。

  此次风险隐患排查是空管中心筹备组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近期民航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民航安全工作“五个属性”,巩固安全大检查工作成果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四个责任”,前移关口,提升全员安全风险意识,严查隐患、严格监管、强化作风、完善体系,从源头扼制安全风险与隐患。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