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安全管理
西藏区局召开紧急航空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5-17 17:14

  5月12日,西藏区局组织召开紧急航空安全工作会议,袁灼琼、王嵩副局长出席会议,区局运行办、安质办、公安局和局本部各生产保障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各航站主要领导和生产保障单位副科级以上人员通过视频连线参会。

  会议简要通报了5月12日西藏航空中断起飞过程中偏出跑道事件的基本情况,传达了西南局主要领导和区局李洪局长、文斌书记在此事件发生后提出的安全工作要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并对安全工作作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发生后,加上疫情防控、季节变化等各方面因素,行业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区局还叠加了深化改革的影响,各航站、各保障单位生产运行中环节多、岗位多、环境复杂,不同问题要分清主次、突出重点、抓住主要矛盾,对高风险、频发问题要反复提醒、反复落实、反复检查。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以西藏航空偏出跑道事件为警醒,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深刻吸取典型不安全事件教训,举一反三,树牢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二要排查问题隐患,提高安全风险意识。扎实推进3月份启动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认真整改前期安全大检查、安全整顿和各单位自查发现的隐患,继续做好风险隐患排查、问题清零工作。三要落实安全措施,确保员工按章操作。强化责任担当作为,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四要强化监督检查,做好应急处置准备。深入开展作风建设,运用好负面清单,加强处级领导干部的检查,做好台账记录,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队伍拉得出、打得赢。五是各单位要切实关心一线职工生活与工作状态,纾困解压,确保员工队伍稳定。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