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安全管理
西藏区局专项安排部署行业安全大检查“回头看”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5-17 17:19

  5月16日,西藏区局组织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国务院领导、应急管理部领导、民航局领导、西藏自治区领导对5月12日西藏航空中断起飞过程偏出跑道事件的批示精神和5月13日民航局月度安全形势分析会精神,专项安排部署行业安全大检查“回头看”工作。西藏区局李洪局长强调,各单位要充分清醒认清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回头看”,扎实排查治理隐患风险,以优异的安全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西藏区局袁灼琼副局长、四郎泽培副局长、王嵩副局长出席会议,西藏区局相关职能部门及各保障单位,辖区执飞航空公司、通航企业,以及中航油西藏分公司、佰翔天厨、西藏航科等驻场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航站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对民航西藏辖区安全大检查“回头看”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一是根据行业安全大检查工作整体部署,5月底前为集中自查阶段,要求各单位根据自查方案、自查清单逐项开展自查,做到边自查、边梳理、边整改、边评估,随时开展“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坚决避免安全大检查流于形式。二是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聚焦重点,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及时分析本单位安全隐患,对主要风险隐患做到心中有数,同时要调动一线员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积极性。三是对前期行业安全大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各单位自查发现的问题要盯紧盯住,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指定责任人员、明确整改时限,一抓到底,不清零绝不放过。四是加强监管督促力度,确保各单位安全大检查“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

  李洪结合民航安全工作实际对国家、行业、西藏自治区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作了深入解读,分析了民航重大安全事故造成的重大社会影响。他指出,抓好此次安全大检查“回头看”工作,既要做到“脑要紧起来”,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当前面临的严峻复杂的安全形势,深刻吸取行业安全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认真排查治理风险隐患;又要做到“工作实起来”,各单位要深刻反思前期安全大检查中是否存在“走过场”、“流于形式”的问题,再次对风险隐患进行排查识别,并采取切实有效的针对性整改措施。李洪强调,开展安全大检查“回头看”,不是对前期工作的简单重复,而是对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再识别并进行有效管控整改,确保绝对安全。

  下一阶段,西藏区局将尽快出台民航西藏辖区安全大检查“回头看”工作方案,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和“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紧迫感,真正做到“脑紧、心细、眼亮、脚勤、脸红、手硬”,把民航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集中精力排查风险隐患,确保航空安全和人民生命绝对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