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安全管理
西藏机场集团筹备组召开安全责任拼图与网格化管理工作启动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5-19 08:34
      根据西藏区局深改工作部署,按照区局李洪局长要求,为进一步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工作,有效促进各方落实安全责任,517日,西藏机场集团筹备组组织运行指挥中心、机场管理部等13家单位召开了安全责任拼图与网格化管理工作启动会。

  安全责任拼图强调边界管理,重点解决横向到边的问题,最终目的是将安全主体责任分解到单位,划分责任界面时“不能多、不能少、不能错”;安全网格化强调内部管理,重点解决纵向到底的问题,最终目的是把各项工作“分田到户”,将安全责任分解到人并按要求落实岗位责任,确保所有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可追溯。安全责任拼图与安全网格化形成了一套立体的、完整的安全管理架构,是促进各单位及相关方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各级工作人员切实落实岗位责任的有效方法。

  前期,在运行办的统筹推动下,西藏机场集团筹备组与西藏空管中心筹备组共收集汇总了61项职责交叉需协商沟通的工作事项。会上,安质办工作人员通过PPT讲解、案例分析、业务流程介绍等方式从“为什么要开展安全责任拼图与网格化工作,安全责任拼图与网格化是什么,如何开展安全责任拼图与网格化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

  下一步,安质办将印发《西藏机场集团安全责任拼图与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牵头部门和工作计划,促进各级工作人员和相关方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坚守安全底线,确保机场持续安全运行。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