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安全管理
西藏区局扎实推进问题隐患动态清零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5-23 14:39

  为认真整改西局安全大检查和区局自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对2021年以来各类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再复核,5月18日,西藏区局王嵩副局长组织公安局和安质办主要安全管理人员听取关于问题隐患清零工作进度的汇报。

  公安局、安质办汇报了2021年以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上级检查和单位自查等方面发现及整改问题情况。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隐患684项,已完成整改649项,未关闭35项,整改率为95%。未关闭问题隐患均在整改推进过程中,并采取了等效措施管控风险。

  王嵩副局长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问题隐患动态清零工作,要抓紧整改,分轻重缓急。二是要落实责任,要将问题隐患分类管理,根据整改责任清单,加强跟踪、督促,确保等效措施落实到位,问题隐患整改到位。三是要举一反三,对照问题隐患梳理区内其他机场是否存在类似情况,避免同类问题反复出现。

  后续,西藏区局将专题召开隐患清零整改工作推进会,结合安全大检查“回头看”工作要求,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对未关闭的问题隐患进行整改措施再明确、等效措施再强化,特别是涉及多部门工作职责交叉的,将确定牵头单位统筹推进,务求实效,全力推动问题隐患动态清零。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