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安全管理
云南监管局督导昆明机场跑道航空器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5-23 14:43

  为提升昆明机场航空器跑道紧急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各应急救援单位对机场跑滑系统的熟悉程度,验证抵达救援现场的准确性和时效性,昆明机场于5月16日19日分别在西、东跑道组织开展两次航空器跑道紧急事件应急救援演练,云南监管局现场对其开展督导。

  此次演练各单位根据相关职责和场景设置同步开展消防应急灭火、飞行区救援单位车辆进入跑滑区引领、航站区疏散旅客至航站楼内安置及服务、公安现场管控、急救伤员、跑道污染清理等工作。通过此次演练,各单位协同作战能力、信息沟通能力、现场处置能力得到了有效验证,总体达到了预期目标。演练后各单位进行了及时的总结复盘,云南监管局提出了整改问题。

  下一步,云南监管局将督促昆明机场细化部门应急预案,及时梳理解决此次演练暴露的相关问题。按照勤拉动、多演练、重实战的要求,以枕戈待旦之势,时刻做好应对各类突发险情的准备,持续提升应急救援水平。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