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安全管理
云南监管局联合重庆监管局对大理机场开展下沉式检查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8-03 16:56

  为进一步提高监管工作效能,提行政检查工作质量,按照西南地区管理局的统一部署,近期云南监管局联合重庆监管局对大理机场开展“下沉式”安全检查,云南机场集团参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文件检查、现场跟班、座谈访谈、录像随机抽查的方式,对机场关于国务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落实情况、机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飞行区场地管理等方面开展检查。期间,检查组与云南机场集团、大理机场结合各地机场运行特点和管理方式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针对近期典型不安全事件中暴露的机场管理薄弱环节深入交换了意见。

  通报会上,检查组通报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建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民航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确保航空安全万无一失二是优化安全绩效考核机制,树立正向的安全文化将主要关注点放到提升问题整改闭环质量、降低重复问题发生率等方面三是结合本次检查出的问题,深入系统地查找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高质量完成整改闭环,筑牢发展根基四是结合近期民航局新颁布的规章、标准,关注机场运行核心风险,利用大数据分析等方式,找出工作重点,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果。五是对安全隐患做到零容忍,持续落实“吹哨人”工作举措,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下阶段,云南监管局将督促大理机场将今年以来的各项检查发现问题进行综合研判,结合实际,举一反三,以问题为导向、目标为导向,以促进整改为契机,补齐软硬件短板,营造积极的安全文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