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安全管理
西南局督导云南辖区航班恢复维修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8-03 16:58

  6月份以来云南辖区航班运行量恢复明显,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安全生产、行业恢复与发展之间的关系。7月28日,西南局指导云南监管局召开民航云南辖区航班恢复维修保障工作会,督促各公司维修系统做好航班恢复维修保障各项工作,西南徐东毅副局长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进行现场指导。

  会上,云南辖区各家单位围绕维修系统运行中的风险及采取的管控措施,以及航班量恢复维修保障采取的重点风险管控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讨论。云南监管局针对适航维修监管工作做了专题工作报告。

  徐东毅副局长强调民航安全,飞行是关键,机务是基础,维修系统各单位应主动应对,在当前和今后工作中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认清安全形势,提高安全认识,切实做好航班恢复保障和下半年各项工作。二是要增强信心,保持定力,确保维修保障能力快速适应航班恢复的动态变化,确保航班保障安全、平稳、有序。三是充分利用SMS体系、“吹哨人”制度等方式,千方百计梳理排查机务维修系统风险隐患,切实落实“安全隐患零容忍”的要求。四是各单位要采取切实有效的管控措施管控好高高原、特殊机场运行风险,同时,要以防范重大灾害的心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五是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下一步,云南监管局将严格按照西南局的要求,切实发挥行业监管作用,真抓实干,夯实安全发展基础,保障云南民航运行态势平稳可控。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