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安全管理
贵州监管局对贵阳机场开展鸟击及动物防范专项检查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8-03 17:00

  为进一步加强贵阳龙洞堡机场鸟击及动物管理工作,防范季节性鸟击事件,8月2日,贵州监管局结合年度行政检查计划对贵阳机场鸟击及动物防范开展专项检查。

  贵州监管局以ASOP系统监管事项库检查单为依据,结合近期民航局、管理局工作要求,对贵阳机场驱鸟设备管理、鸟害防范方案、飞行区生态环境治理、动物侵入防范、鸟情生态调研、信息报告等工作情况开展现场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贵州监管局将下发整改通知书并督促机场落实整改,同时,就持续做好鸟击防范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压实责任,机场要充分认识鸟击防范工作对飞行安全,特别是航空器起降阶段安全的重要影响,认清安全形势,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安全责任二是持续做好鸟防基础性工作,加强生态调研和鸟情观察的分析利用,加强对鸟击事件的调查分析,确定鸟防工作重点区域和时段,并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治措施三是加强对驱鸟员工的培训考核,提高人员业务知识能力,借鉴学习鸟击不安全事件案例,提高驱鸟人员对鸟击防范工作的认识,牢固树立鸟击防范责任意识四是当前进入鸟类活动频繁期,机场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信息反馈,当发现机场周边及飞行区内鸟情可能危及飞行安全或发现有规律的鸟群迁徙时,要立即按照有关程序进行上报。

  当前正处于鸟类活动频繁的季节,贵州监管局将严格按照民航局、西南局关于鸟击防范工作的相关要求,持续督导辖区机场做好防范工作,确保辖区鸟防安全态势平稳。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