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安全管理
四川监管局组织开展停场封存飞机专项检查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8-11 11: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强化近期飞行运行安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梳理排查停场封存飞机易发故障和风险,增强停场飞机管控能力,近期四川监管局辖区组织开展停场封存飞机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实现了辖区主要航空公司全覆盖,主要针对停场封存飞机系统管控方案、风险分级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停场飞机拆件管控要求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督促相关单位加强易发故障梳理排查、严格停场飞机拆件管控、严把放行标准,落实专业技术人员值班制度,加强对各类应急处置预案的准备。

  下一步,四川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停场封存飞机管控要求“抓落实”与“回头看”工作,确保各项安全管理要求落实到位。同时,重点关注跟踪停场封存常见故障和风险管控情况,强化停场飞机管控能力,确保四川地区维修系统安全平稳运行。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