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安全管理
西南质监站对丽江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开展“下沉式”安全检查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8-11 11:14

  在深入学习贯彻民航局、西南管理局年中工作会精神之际,西南质监站联合民航云南监管局、民航丽江监管局组成检查组,于8月2日至4日对丽江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飞行区及配套工程)开展了“下沉式”安全监督检查,云南省机场集团指挥部、丽江机场配合本次检查工作。

  丽江机场三期改扩建项目总投资72.9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含跑道延长、新增3条快速出口滑行道、新建局部平行滑行道,工程实施难度较大,不停航施工与机场运行安全矛盾较突出。

  检查组采用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档案资料、实地踏施工工现场等方式,对丽江机场三期改扩建项目指挥部及各参建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检查,检查内容覆盖各参建单位机构及人员、制度建设、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及运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停航施工管理、建运一体措施落实情况、疫情防控等方面内容。检查中对指挥部多名管理人员和部分参建单位人员进行了访谈座谈;组织项目建设指挥部18名管理人员进行了安全管理知识闭卷考试其中17人合格;查验了部分标段施工单位自检试验室和第三方检测单位试验室;查看了现场安全警示和防护设施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共计提出了28项整改意见和建议,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建设运行协调配合、切实做好不停航施工管理、进一步完善优化管理人员配置、加强作风建设、有效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大力推进新技术应用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本次检查是借鉴局方行政检查中的“下沉式”监管模式,联合多方力量,集中对项目安全工作进行了多种方式、全方位的检查,检查力度更大、效率更高,各方反应良好,是民航专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工作中一次有意义的尝试,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