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安全管理
西南局召开八月份安委会 部署下阶段重点安全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8-18 16:16

  8月份,西南管理局召开安委会,局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监管局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民航局近期安全工作要求及8月5日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对西南地区7月份的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对安全形势进行分析,并部署近期地区重点安全工作:一要增强政治自觉,坚守安全底线,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聚焦主责主业,正确处理安全与各方的关系。二要关注行业态势,管控核心风险,确保安全投入满足安全生产需求,确保保障能力与运量恢复动态匹配,合理安排生产,严防超能力、超裕度运行。三要关注天气风险,提升保障水平,根据航线结构特点、高特机场运行风险,细化夏季运行风险管控措施,一险一策精准管控。四要加强数据分析,强化治理能力,结合行业典型事件认真分析、总结规律,防止发生责任原因不安全事件。五要结合阶段形势,做好空防工作,对人员配置、岗位能力、安保、消防设施设备等情况进行检查评估,确保运行量与空防、消防保障能力相匹配。六要落实民航局最新防控方案,压实“四方责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恢复发展工作,以“一失万无”的工作态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万无一失”。

  余国强局长结合近期安全形势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现阶段航班量恢复较快、天气复杂多变,要防止“忙中出乱、慌中出错”,要特别关注高温天气叠加疫情防控、航空器解封后故障较多、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等安全风险。二是要狠抓落实,要严格落实好民航局8月5日安全监管视频会议精神,做到知实情,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提升事件敏感性,查清安全问题;做到谋实事,一企一策,精准监管,加强通航和机场等单位的安全管理;要出实招,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做好重点单位、高高原特殊机场运行管控;要求实效,真抓实干,对安全隐患较真逗硬,敢于自我剖析、自我革命。三是要严格疫情防控,高度重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止疫情倒灌,落实好四方责任动态清零的总方针,西藏区局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确保运行安全不出问题。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