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安全管理
贵州监管局完成辖区机场运行安全保障能力综合评估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9-16 10:36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下发〈民航近期安全风险评估和管控方案〉的通知》要求,推动辖区各机场落实主体责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开展风险评估和监测,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提升机场运行安全保障能力,近日,贵州监管局依据运输机场运行安全保障能力评估指标体系,完成辖区11个运输机场运行安全保障能力综合评估工作。

  在各机场对标评估指标体系完成自评的基础上,贵州监管局对辖区不安全事件信息、航班正常性统计数据及其他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收集梳理,并从中筛选了与评估指标相关的数据信息。贵州监管局严格对照评估指标体系中的4项严格管理类指标、15项安全管理类指标和4项综合管理类指标逐一分析,公正、客观、高效地完成了评估工作。经评估,贵州辖区所有运输机场安全态势平稳,运行安全保障能力指数均在90分以上,处于绿色区间。

  此次评估,为后续的精准监管和精细化决策提供了数据支持,贵州监管局将根据评估结果,采取相关管理措施,进一步推动机场管理机构落实主体责任,督促机场针对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持续提升机场运行安全管理水平和保障能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