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安全管理
重庆监管局持续跟踪重庆航空IFOS系统过渡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10-28 11:09
  考虑到国际环境变化以及国家信息和数据安全,重庆航空于20225月引进南方航空自主开发的集成航班签派运行系统(IFOS系统),替代现在使用的LIDO运行控制系统,其中运行飞行计划计算模块目前已进入同步运行和测试阶段,民航重庆监管局对该系统进行了初步的审查和持续跟踪。 

  重庆监管局根据公司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组织了对IFOS系统基本情况、手册修订、人员培训以及与LIDO系统运行数据的差异对比等内容的审查,并就试运行相关工作细节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要求。重庆监管局持续对IFOS系统运行飞行计划模块进行跟踪,要求公司每日抽取15-20个航班在完成LIDO飞行计划制作后,使用IFOS系统选择同等条件制作相同航班的飞行计划,对比LIDOIFOS系统飞行计划输出结果中的航程油量、航程时间和航程地面距离。截至10月底,测试对比结果显示相同条件下,IFOS系统制作的飞行计划输出数据与LIDO系统制作的飞行计划数据偏差均在可接受范围内,且IFOS系统制作的飞行计划数据与实际飞行数据更为贴近。

  重庆航空的IFOS飞行计划系统即将正式投入生产运行,航班运行数据的自主可控和信息安全管理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重庆监管局也将继续关注重庆航空IFOS系统的使用情况,确保该软件顺利、平稳过度和使用。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