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安全管理
重庆监管局召开2023年重庆地区航空安全工作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01-18 17:06

  116日,民航重庆监管局召开2023年重庆地区航空安全工作会。监管局领导、各处室负责人,辖区单位分管安全领导及安全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全国安全电视电话会和西南局专题安全工作会会议精神和重庆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精神,分析总结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23年安全监管行动方案。

  2022年,民航重庆地区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各企事业单位没有发生人为责任一般征候以上事件,责任原因不安全事件较2021年大幅下降,各单位均完成了年初监管局设定的安全生产行动目标,整体安全态势保持平稳。但根据实际运行情况分析,各单位违规违章问题仍时有发生,安全品质仍然有待提高。重庆监管局按照民航局、管理局的工作部署,结合民航重庆地区工作实际制定了2023年辖区安全监管行动方案。

  最后,重庆监管局肯定了2023年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就2023年安全工作向各单位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责任感,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总体目标;二是清醒认识近期安全形势的复杂性,加强风险管控和重大隐患排查治理;三是坚持稳中求进,做好运量恢复时期安全工作;四是切实加强春节两会期间值班值守,确保应急处置顺畅。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