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七:全力打赢三大攻坚战
来源:中国民航局2020-01-07 16:37 分享到: 字体: 打印本页

  把防控风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全面落实防范化解民航行业重大风险10个方面38措施,盯紧民航领域在政治、意识形态、航空安全、服务质量、经济、资源保障、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方面的重点风险隐患,做好风险防范预案,细化防范化解措施,提高防范化解能力。

  集中力量打好脱贫攻坚战。抓紧落实定点扶贫工作,积极统筹行业资源,精准帮扶贫困村、贫困户增强造血功能,助力于田、策勒两县如期脱贫。

  发动行业力量,支持南康无人机产业发展,推动扶贫产品进机场、上飞机,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防止返贫的长效机制。

  优先支持深度贫困地区增开航线航班,完成新建于田机场等项目,充分发挥民航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

  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贯彻落实《关于深入推进民航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以航空器节能减碳为核心、以提高空管效率为抓手、以绿色机场建设为保障,推动构建民航绿色发展新模式。

  全面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以北京两场为重中之重,持续推动机场运行“电动化”、“清洁化”水平提升。

  启动机场能效“领跑者”机制建设。

  加快航空飞行活动碳排放监测、报告和核查机制落地实施。推进以煤制航煤为代表的新型航油审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