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六:全力拓展国际航空发展空间
来源:中国民航局2020-01-07 16:38 分享到: 字体: 打印本页

  更加主动开拓国际市场。利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带来时刻增量的有利时机,推动与航权相对短缺国家的双边会谈。

  “一带一路”合作国家和具有较大增长潜力的新兴市场为重点,做好航权储备。

  鼓励航空公司通过航空联盟、代码共享等商务合作方式拓展航线网络,通过投资的方式克服航权障碍进入国际航空运输市场

  鼓励航空物流企业完善境外网络,积极融入全球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

  更高水平服务对外开放。配合全方位外交布局,发挥民航对外交往作用,助力建设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

  全面清理与《外商投资法》不符的政策措施,促进内外资企业公平竞争。

  探索民航重点领域外资安全审查实施制度。积极参与中美经贸磋商、中欧投资协定、自贸协定谈判。加大对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支持,研究在海南自贸区开放第七航权。

  以提高国际中转率为抓手,着力完善北京、上海、广州等机场的国际枢纽功能。

  更加积极参与国际民航治理。充分发挥民航安全技术国际化战略领导小组作用,分重点有步骤推进国内成熟、先进标准国际化

  推进2010年《北京公约》和《北京议定书》审议批准。建设“一带一路”民航国际合作平台,转型升级中美、中欧民航合作平台。

  深化适航国际合作,加紧推进中欧适航《技术实施程序》磋商,组织召开第三届中欧航空安全年会。

  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积极发挥民航国际化人才储备库作用,建立人员信息系统和在库人员持续培养培训机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