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一:全力防控安全风险
来源:中国民航局2020-01-07 16:47 分享到: 字体: 打印本页

  从严格排查隐患做起,保持安全隐患零容忍高压态势,对影响民航安全运行的苗头性问题要露头就打,坚决遏制小问题演变成大风险,确保各项安全规章制度落到实处。

  从体制机制、系统建设、科技手段等方面着手,真正把安全基础打牢夯实。充分发挥安全管理体系(SMS)效能,建立健全信息管理、隐患排查、风险管控、治理措施评估及跟踪验证机制,真正将风险防控融入日常管理、日常运行。

  建立完善“三基”建设长效机制,真正把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建设落实到平时养成上。

  把好初始适航审定关,做好持续适航监管,坚决拒绝存在设计制造隐患的航空器进入中国运行。

  把好运输航空公司设立关、运力引进关、人员疲劳关、容量评估关,真正做到风险防控关口前移。

  深化监管模式改革,实施精准监管,真正提升安全监管效能。深入推进企业法定自查,提升企业自律水平,切实增强企业履行安全主体责任的能力,落实各级值班领导持证上岗要求。

  推进新技术与民航安全治理深度融合,加强安全数据信息的开发利用,真正向科技要安全。

  培育良好的安全文化真正把对生命、规章、职责的敬畏融入制度、化为责任、落到日常。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