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組織實施首都機場中跑道大修工程驗收

  

  2017年4月26日-27日,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組織實施了首都機場中跑道中段大修及中跑道南端聯絡道口改造工程行業驗收。參加驗收的有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民航北京安全監督管理局、華北空管局、民航專業工程華北地區品質監督站、首都機場集團公司、首都機場股份公司及工程設計、監理、施工等單位。

  驗收委員會在工程完工及開航準備工作完成後及時進行了現場檢查,針對主要技術指標進行實測實量,抽樣試驗,對開航前準備情況進行了檢查。通過現場檢查、查閱資料並聽取各參建單位的彙報,驗收委員會認為,本工程符合國家和民航現行的有關標準及規範;工程主要設備設施按設計內容和技術規範施工、安裝、調試完畢,試運轉正常,基本滿足運作安全和生産使用需要,同意通過行業驗收。

  首都機場中跑道中段大修及中跑道南端聯絡道口改造工程建設內容為中跑道中段(近年未改造部分)和W7、A8、A9聯絡道以及W0、W3-W6、W9、E3-E6聯絡道與跑道相連的瀝青道面接坡部分;中跑道南端E0、E1、E2 、W2聯絡道改造部分;道面改造所涉及的助航燈光改造工程及標誌標識。工程于2017年4月2日開工,4月26日完工,施工期間關閉中跑道和部分滑行道。各參建單位團結協作,克服了不停航施工難度大、工期緊、安全壓力大等諸多困難,嚴格現場管理,精心組織施工,較好的完成了建設任務。本工程對改善首都機場中跑道道麵條件、消除飛機運作安全隱患具有重要意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