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檢查內蒙民航“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保障工作並進行調研

  

  5月4日至5日,民航華北局韓鈞書記帶領檢查組對“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內蒙古地區民航安全運作保障準備工作開展專項檢查,並對內蒙古監管局進行調研。檢查組由華北局人教處、辦公室、航安辦、機場處、公安局、民航內蒙古監管局相關專業人員組成。

  韓鈞書記首先聽取了民航內蒙古監管局檢查情況彙報和呼和浩特機場公司、國航內蒙古公司、內蒙古空管分局、中航油內蒙古分公司等單位的保障準備情況彙報,強調了此次專項檢查的工作目的、工作方式、檢查重點、工作原則,提出了明確要求。他指出,“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是今年我國最重要的兩場主場外交活動之一。為配合做好此次重大運輸保障任務,各單位務必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堅決克服麻痹思想和鬆懈情緒,將其作為當前工作的頭等大事來籌劃、部署和落實,以確保民航安全保障萬無一失。

  韓鈞書記要求,各單位要本著嚴和實的工作作風,切實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馮正霖局長今年4月份在民航局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上的講話,思想上謀實事,措施上出實招,結果上出實效,從嚴從實做好航空安全工作,做到安全教育、手冊執行、風險防控、技能培訓到班組,切實穩固安全工作根基。他強調,要以“眼睛容不得沙子”的態度,前移安全關口,緊盯重點單位、重點環節、關鍵崗位、關鍵人員和設備,覆蓋全局、抓住重點,不留死角、消除盲區,強化隱患整改責任落實,為高峰論壇提供“乾淨”、有序的民航運作現場,圓滿完成高峰論壇的安全運作保障工作。

  聽取彙報後,韓鈞書記一行深入到內蒙古空管分局、呼和浩特機場、呼和浩特航油供應站等單位工作現場、一線班組,重點檢查了“三基”工作和安全教育、手冊執行、風險防控、技能培訓到班組的落實情況。他強調,要總結提煉班組建設的成果,讓班組成為守住安全底線不動搖、踐行當代民航精神不懈怠的戰鬥小分隊,讓安全文化在基層班組生根,以班組建設促進基層管理水準提高和員工業務技能提升。

  韓鈞書記還詳細調研了解了民航內蒙古監管局情況,分別與局領導、各處室主要負責人進行了談話,並參加了在內蒙古監管局召開的民航華北局行業監管執法模式優化成果試點工作啟動會。

  他指出,民航內蒙古監管局在局領導班子的帶領下,工作有條不紊,較好地貫徹了民航局和華北局的部署要求。他強調,民航內蒙古監管局作為華北局行業監管執法模式優化成果試用單位,要做好前期準備,放開思路、大膽探索、先行先試,建立激勵和容錯機制,注重總結經驗和教訓,為華北局行業監管模式優化的全面推廣使用積累經驗。他要求,民航內蒙古監管局一是要牢牢死守飛行安全底線,對安全隱患心中有數,要全力做好內蒙地區“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期間的運作保障協調落實工作,做好“抓基層、打基礎、苦練基本功”的工作,建立安全長效機制。二是要踐行真情服務理念,保持在航班正常方面取得的成績,提升轄區航班運作效率。三是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恪守廉政安全底線。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營造風清氣正的工作環境,在隊伍建設方面要大力弘揚當代民航精神,樹立正確的價值觀,為轄區民航事業持續健康發展再立新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