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組織完成職業技能鑒定考試

  

  近日,華北局所屬鑒定站組織完成了華北地區民航行業特有工種職業技能鑒定理論及實操的全國統一考試,本地區民航機場、航空公司共21個單位的1251人報名參加了此次鑒定考試。華北局機關及所屬監管局共派出31名考官,並抽調鑒定站在聘的35名專業考評員分別赴各考點組織了考試。

  此次考試,是根據民航局人教司和職業技能鑒定指導中心統一安排組織實施的。在考試前,鑒定站制定了專門的工作方案,明確了考試流程、要求等,在考前召開了佈置會,對參加監考的考官進行了培訓,提出了具體的工作要求,並與各位考官簽訂了“監考工作責任書”。

  針對此次考試報考人員多、考場地域分散的特點,民航第一鑒定站精心組織、統籌安排,按照真情服務的理念和保證參考單位安全運作及方便考生的原則,儘量多設考點。同時,鑒定站堅持一貫的嚴抓、嚴管的作風,通過採取人防、技防的措施與手段,緊盯考場紀律,嚴抓考試品質:一是分別向每個考點派出由局方人員擔任主考官、由在聘異地考評員擔任監考的監考組來組織考試;二是在各考點均設置了專職安檢人員,對每位進入考場的考生進行人身檢查,防止將手機等無線通訊工具和學習資料帶入考場;三是對每個考場都進行了全程錄影,錄影資料將與考卷等一起提交鑒定站保管、備查;四是在各主要考場都安裝了針對手機等信號的無線電遮罩器,從技術上防範作弊行為的發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