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局對首都航、中聯航開展導航數據庫管理專項監察

  

  近日,按照民航局《關於開展機載導航數據庫管理專項檢查的通知》(局發明電〔2017〕28號)的電報要求,北京監管局航務處對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和中國聯合航空有限公司進行了導航數據庫管理專項監察。同時,監察員督促兩家公司運控部門儘快落實民航局《關於立即開展行業安全大檢查的通知》電報的相關要求,認真完成全面自查工作。

  此次監察以FSOP系統中的機載導航數據庫管理(AO)檢查單為依據。參照公司提交的導航數據庫管理自查報告,監察員從手冊、人員、設備、記錄等四個方面重點檢查了公司導航數據庫製作情況、導航數據庫品質管理、客戶化導航數據庫比對演示、導航數據庫管理人員的培訓記錄等內容。

  經查,兩家公司能夠實事求是地完成自查報告,較好的落實了機載導航數據庫管理的主體責任,管理體系完善,管理人員配置合理。後續,監察員將根據此次檢查的情況,督促公司整改相關不符合項,進一步強化導航數據庫管理工作,完善制度建設,加強人員資質管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