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監管局聯合管理局國動辦對首都機場開展防汛工作監察

  

  6月13日,按照民航局、管理局關於開展行業安全大檢查的指示精神,結合民航華北地區2017年“安全生産月”活動方案要求,北京監管局聯合管理局國動辦對首都機場開展防汛工作監察。

  本次監察依據《民用機場運作安全管理規定》(CCAR-140),重點檢查了首都機場防汛應急預案的修訂和完善、人員培訓和實戰演練的落實情況,以及飛行區內各泵站、排水溝出口、閘門、排水明溝、暗溝等設施設備的維護和清理情況。經檢查,首都機場飛行區在進入汛期前,已完成各閘門、排水明、暗溝雜物清理,全面按時完成了排水泵等防汛設施設備的維護保養工作,組織開展了防汛演練,防汛總體工作基本落實到位。

  當前北京地區已經進入汛期,檢查組要求首都機場相關部門進一步全面落實民航局、華北局關於加強防汛工作的各項指示,把防汛工作與安全生産、航班正常、應急處置等項工作有機結合,充分估計今年汛期出現極端天氣的可能性和危害性,增強防範意識,落實防範措施。

  北京監管局將充分發揮安全監督職能,持續加強汛期首都機場安全運作的關注力度,確保首都機場平穩、安全度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