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對內蒙古民航行業安全大檢查落實情況進行現場督查

  

  6月20-22日,由管理局王繁平副局長率領航安辦、機場處、空管處、專機辦、公安局人員組成的督查組對轄區內內蒙古機場集團公司、內蒙古空管分局、天津航內蒙古分公司、呼和浩特、包頭機場開展安全大檢查的情況進行了現場督查。

  現場督查工作結束後,督察組在內蒙古監管局召開了安全大檢查落實情況通報會。會上,內蒙古監管局彙報了本轄區開展安全生産大檢查工作情況,內蒙古機場集團公司等被督查單位分別就安全生産大檢查自查情況進行了彙報,督查組成員對各自督查情況進行了通報反饋,並提出了明確要求。

  最後,王繁平副局長代表督查組對此次督查工作進行了點評總結。他指出,當前民航安全形勢依然嚴峻,各單位要持續保持高度警覺和敏感性,重點圍繞“查隱患”、“補短板”、“升能力”,做好以下幾方面工作:一是各單位嚴格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堅持民航安全底線,對安全隱患零容忍”的指示精神,對檢查中發現的安全隱患,必須引起高度重視,科學管理,進一步加強安全管理工作;二是紮實做好各項安全運作保障工作,妥善處理好發展與安全的關係,進一步教育培養一線員工遵章守紀意識,各級領導的法治思維;三是相關機場要加強對不停航施工的管理,依據不停航施工管理有關要求開展安全自查,強化施工品質管控;四是時至轄區運輸生産旺季,針對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對航空安全運作的影響,做好風險防範措施。民航各運作保障單位重點加強對惡劣天氣的預警,梳理、落實雷雨季節保障措施及應急預案,積極應對不利天氣條件造成的大面積航班延誤、以及航班備降及旅客妥善安置工作,切實提升民航服務能力和水準;五是內蒙古轄區近期重大運輸保障任務較多,確保敏感時間節點和重大活動期間安全形勢平穩。要按照國家、民航上級及自治區政府的統一安排和部署,各保障單位落實好安全主體責任,相互配合,做好安全防範措施,切實加大專項整治力度,嚴處違規違章行為,完善各項應急處置預案和工作流程,積極應對航班正常性及航班備降保障問題,全力以赴完成重大運輸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