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監管局第二黨支部與河北航空運指部黨支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共建活動
  
  為慶祝新中國和新中國民航成立70週年,進一步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引向深入,不斷增強黨員黨性修養,堅定黨員馬克思主義信仰,傳承紅色基因,培養黨員愛國主義情操,激發黨支部活力,促進基層黨支部互學互促共發展,8月8日至9日,河北監管局第二黨支部聯合河北航空公司運指部黨支部在河北省保定市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愛國主義教育主題共建活動。
  本次活動以“上好一堂黨課,開展一次深度交流,重走一遍英雄路”為目標,河北監管局黨委委員王連峰、第二黨支部黨員代表及河北航運指部黨員代表參加了本次主題共建活動。為統一調配監察力量,保證暑運安全平穩運作,按照監管局黨委統一部署,監管局一支部黨員部分黨員代表也參加了本次活動。
  交流會上全體黨員以航班正常率為主題開展深度交流,不講空話套話,直抒胸臆,直抓重點,監管局聽取了河北航在保證航班正常率方面遇到的難點,聽取了與會代表對提高航班正常率方面的意見、建議,並就下一步工作開展交流。王連峰委員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強化擔當、崗位建功,促進河北民航高品質發展”為主題,聯繫民航工作實際,為全體黨員上了一堂內容豐富又接地氣的黨課,他用生動、樸實的語言為大家講解了為什麼要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本次主題教育要達到什麼樣的預期目標以及採取的措施和步驟;共産黨人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如何強化擔當,崗位建功;作為一名民航人如何堅守初心,敢擔當有作為,同時和大家分享了馮正霖局長對全體民航人的建議,要求大家要將馮局長的指示精神入腦入心,體現到工作上、落實到行動中,助力河北民航高品質發展。
  全體黨員代表赴保定市參觀了冉莊地道戰紀念館,親身領略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的華北抗日鬥爭偉大創舉和無數革命先烈英勇無畏、捨生忘死的英雄事跡;參觀了白洋淀雁翎隊紀念館和抗日英雄紀念館,現場聆聽雁翎隊神出鬼沒、英勇頑強、機制靈活抗擊日寇的光輝戰鬥歷程;參觀了狼牙山五壯士紀念館和紀念塔,現場聆聽狼牙山五壯士和無數愛國官兵們英勇抗日、浴血奮戰、舍生取義的感人事跡。通過一系列的現場教學和參觀,黨員代表們愛國熱情極度高漲,使命意識極度增強。大家紛紛表示,一定要將本次主題教育所思所感帶回去,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秉持人民航空為人民的根本宗旨,為推動河北民航高品質發展貢獻更大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