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監管局復查一帶一路安保預警響應措施落實情況

  為保證北京地區“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民航局各項預警響應措施的切實落實,北京監管局制定了為期一週的“等級措施落實專項監察計劃”,5月16日,北京監管局按照計劃派員對首都機場道口及貨運安檢區域進行檢查,並對前期檢查中發現的個別安檢通道爆炸物探測配備不足問題進行復核。

  檢查中發現,機場各道口、貨運安檢區域安保預警響應等級均達到等級標準要求,安檢行李開包率及防爆安全檢查率均達標;人員及爆探設備配備到位;安檢人員警惕性高、責任心強,以百分百的精力和狀態投入到相關工作當中。檢查組現場對相關安檢人員再次提出要求,希望其繼續保持高漲的工作熱情和高度責任意識,嚴守工作紀律,嚴格遵守“安檢要嚴查”的工作要求,築牢反恐防爆防線,切實做好高峰論壇期間的安檢工作。

  當日下午,北京局空防安保監察員召開專項監察工作講評會。會上簡要小結了近期工作,重點對監察中發現的問題和薄弱環節及立整立改復核情況進行了評估,並就特別階段後期監察工作提出具體要求和相關注意事項。

  北京監管局將持續關注轄區各單位預警響應措施執行情況,保持高度的注意力,嚴監管、不放鬆,切實保證高峰論壇期間民航安保順利、圓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