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內蒙古監管局積極探索遠端檢查監管新模式
      近日,民航內蒙古監管局飛標處監察員依據年度行政檢查計劃,結合《內蒙古監管局民航行業監管執法模式優化調整試點成果試用工作實施方案》的要求,按照《內蒙古監管局遠端檢查實施辦法(試行)》對青山綠水通用航空公司運作基地檢查採用遠端檢查的方式積極探索民航行業監管執法新模式。
      監察員按照遠端檢查工作程式,在徵得青山綠水通用航空公司同意後,通過電子郵件的方式向公司發送了《遠端檢查告知書》。在收到公司按照告知書的要求提供的相關見證性材料和《材料符合性聲明》後,監察員對照規章要求對見證性材料進行了審查,依據新版民航行政檢查文書格式,製作並填寫了《民用航空行政檢查記錄單》。監察員將檢查結果向公司做了通報,同時按照遠端監管的要求,對相關材料進行了歸檔保存。
      內蒙古轄區地域遼闊,行政相對人分佈零散,部分通用航空機場交通不便,現場檢查耗時費力,採用遠端監管方式對緩解監管力量資源緊張、減輕監察員的工作負荷、減少往返奔波、提高監管效能具有重要意義,同時也體現了未來監管方式的轉變方向。
      接下來,內蒙古監管局將繼續探索遠端監管新模式,紮實推進試點成果試用工作,精心組織、協調配合、勇於擔當,不斷改進和完善行業監管執法模式,為系統建設的最後成功,為民航事業的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