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管理局組織召開赤峰機場PBN飛行程式工作會議
        2017年10月26日,為加快赤峰機場PBN飛行程式的應用,華北管理局組織召開了赤峰機場PBN飛行程式工作會議。來自民航華北管理局、內蒙古監管局、內蒙古民航機場集團、赤峰機場等單位共10余人參加了會議。
        此次會議確定了赤峰機場PBN飛行程式將於2017年11月16日開始為期3個月的試運作,試運作結束後,赤峰機場正式運作PBN飛行程式。赤峰機場運作PBN飛行程式標誌著民航華北地區的31個運輸機場全部完成了PBN飛行程式的製作和運作,華北地區民航機場PBN普及率和實施率均達到了100%;標誌著民航華北地區按《中國民航基於性能的導航實施路線圖》如期完成了既定目標,為下一階段民航新技術發展、PBN與其他新技術融合打下基礎。
        基於性能的導航(Performance-Based  Navigation,PBN)是國際民航組織(ICAO)提出的一種新型飛行運作方式和空中交通管理概念,它的實施將對民航實現持續安全、增加空域容量、減少地面導航設施投資、提高節能減排和環保效果等具有重要作用,是我國民航建設新一代航空運輸系統的核心技術之一,是實現民航強國戰略計劃中的重要組成部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