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開展石家莊機場使用許可證及使用手冊規章符合性專項檢查
       10月25-27日,華北局聯合北京、山西、河北監管局對石家莊機場使用許可證及使用手冊規章符合性進行了專項檢查。
       檢查組聽取了石家莊機場和中國航油河北分公司的彙報,詳細了解了各單位開展機場使用許可證及使用手冊規章符合性自查工作的具體情況。隨後,檢查組分為綜合凈空航油組、目視助航供電組和飛行區場道組三個專業小組,對石家莊機場使用手冊中機場專業十一個章節及附圖資料的內容進行了“文文相符”與“文實相符”的檢查核實。監察員通過詳細查閱手冊資料、抽查檔案記錄、現場詢問、實地查看等方式開展檢查工作。重點檢查了機場安全管理系統和機場資料及附圖的內容,特別是跑道、機坪、滑行道、空管、目視助航、救援、供油等設施變化的情況;障礙物,機場凈空平面圖、剖面圖、以跑道中心線及其延長線關係表示的障礙物位置及頂端標高的一覽表的情況。
       通過檢查發現,石家莊機場和中國航油河北分公司均能夠高度重視機場使用許可證和使用手冊內容的修訂與自查工作。但石家莊機場在組織機構設置、部門管理職能配置等方面還存在不足。檢查組要求機場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採取有效措施進行整改完善,切實落實安全主體責任,確保機場使用手冊的“文文相符”與“文實相符”,把“弘揚手冊文化、樹立手冊意識、遵守手冊規範”當成機場建設的重要內容,成為職業習慣,真正做到按手冊操作、按手冊運作,全力保障機場安全、正常。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