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內蒙古監管局完成對烏蘭浩特機場“平安民航”建設考核工作
       按照華北局2017年“平安民航”建設考核工作的計劃,10月31日至11月3日,內蒙古監管局聯合天津監管局空防處對烏蘭浩特機場及機場公安、安檢部門的“平安民航”建設工作進行考核驗收。
       監察員依據平安民航2017年度考核單,採取實地檢查、查閱臺帳等方式,對照考核檢查單中的內容逐條進行了認真細緻的考核,考核重點包括“平安民航建設”專項行動的組織管理、公共區域治安防控、重點要害部位防控、公共區域視頻監控、應急處突等工作情況。
       從考核情況看,烏蘭浩特機場通過為期三年的“平安民航”建設工作,從安保人員配備、安保設施設備配備、制度的修改完善、處置突發事件等方面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基本達到了平安民航建設的預期目的,極大的夯實了空防安全的基礎。主要體現在以下五個方面:一是安保人員配備方面。機場公司積極增配安保人員,目前機場公司已增設了安全保衛助理崗位,機場的安檢人員、機場公安民警配備也基本符合行業標準要求;二是班組建設方面。機場公司按照民航局強化一線班組安全管理的要求,強化安檢部門“藍盾”班組建設工作,通過“三基”工作將嚴和實的工作要求落實到班組,切實穩固安全工作的根基;三是反恐防爆方面。機場公司為了應對日趨嚴峻的空防安全形勢,成立了專職防爆檢查分隊,在開展防爆檢查的同時,也增加了機場應急處突的有生力量;四是應急救援方面。機場公司為了提高自身應急救援能力,主動按照七級消防保障等級增配消防人員和消防車輛,目前此項工作正在有序進行中;五是在聯勤聯動方面。機場公安分局積極協調地方公安、武警建立聯勤聯動機制,在每日航班高峰期向機場派遣特警、武警開展武裝巡邏工作,增加機場公共區域見警率。
       下一步,內蒙古監管局將繼續完成轄區民航企事業單位的“平安民航”建設考核工作,通過此項工作督促各單位不斷提升空防安全保障能力和水準,確保轄區空防持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