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監管局完成氣象服務能力提升年專項工作年內督查
       按照民航局、華北局關於“航空氣象服務能力提升年”工作任務的部署,天津局空管處持續監督轄區空管單位相關工作落實情況,目前年內計劃已順利完成。
       自一季度開始,空管處根據華北局要求,並結合天津空管分局上報的本次專項工作實施細則的內容與完成時限,制定督查方案,內容涉及專業人員發報技能培訓、情報的發佈與自查程式、業務系統與管理體系的完善,資訊共用計劃、新技術應用的推廣、規章學習等十二項具體工作。監察員依此在行政檢查中予以監督,並在每季度末實施一次專項督查。
       從目前結果看,天津空管分局氣象臺按計劃開展各項工作,主要包括:梳理並完善氣象産品製作、發佈、交換環節的相關程式,對氣象情報資訊系統進行了排查,針對排查結果制訂、落實了隱患治理措施;人員發報技能、數值預報産品應用等方面列入培訓計劃並實施;各崗位結合運作手冊合規性評價和年度計劃,加強規章規範的培訓;根據業務需求,與天津市氣象進行洽談,新增了天津市氣象局集合預報産品的引進,實現進一步資料共用。
       通過近一年的監督落實,天津空管分局氣象工作風險控制能力有所提高,資訊獲取得到豐富,數值預報應用進一步加強。同時,空管處監察員也按照工作要求,保持對規章、規章性文件的學習。明年監察員將繼續貫徹本次專項活動主旨,關注運作單位方案中持續性工作的開展,切實保障氣象服務能力的提升和效果的鞏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