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聯合北京局檢查轄區兩公司航衛保障工作
       按照民航局和華北局民航行業監管模式調整改革工作部署和2018年行政檢查計劃,2018年1月10-11日,華北局航衛處聯合北京監管局飛標處對南航北京分公司和首都航空公司的航衛保障工作進行了檢查。        
       開展檢查工作前,航衛處全體人員認真學習了《王志清副局長在民航行業監管模式調整改革動員和行業信用管理政策宣貫電視電話會上的講話》,進一步統一了思想認識和操作標準。監察員嚴格按照監管事項庫和FSOP系統明確的檢查依據、檢查標準和檢查方法制定檢查內容,啟用新版行政檢查執法文書製作檢查單,充分運用“遠端文件檢查”、“實地文件檢查”和“實地現場檢查”三種檢查方式開展檢查。
       根據《大型飛機公共航空運輸承運人運作合格審定規則》(CCAR-121-R5)、《大型飛機公共航空運輸衛生工作要求》(AC-121-101R1)以及民航局相關文件等要求,檢查組採取聽取彙報、查閱記錄、現場檢查等方式,對南航北京分公司空勤人員的航衛保障工作進行了全面系統檢查,對首都航空公司的航衛保障進行了有針對性的重點檢查。
       通過檢查,檢查組認為南航北京分公司和首都航空公司航衛保障工作總體情況較好,要求南航北京分公司和首都航空公司根據《大型飛機公共航空運輸承運人運作合格審定規則》(CCAR-121-R5)和《民用航空人員體檢合格證管理規則》(CCAR-67FS)及時修訂公司航衛手冊,進一步加強航空醫師的配備,並做好航空醫師專業知識培訓和人員資質的檔案管理,完善空勤人員停復飛等工作記錄。
       在本次檢查中,監察員驗證了新監管執法模式的有效性,總結了新監管執法模式的經驗和不足之處,為今後更好的利用新監管執法模式開展檢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