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局啟動監管新模式 開展春運空管保障全面檢查
       2017年,天津監管局空管處認真履行監管職責,踐行真情服務,積極應對轄區空域環境複雜的現狀及各類複雜天氣,合理協調處置航班備降,通過與空管運作單位的共同努力,轄區全年未發生因空管原因造成的不安全事件,為民航運輸安全與效率提供了有力保障。
       2018年是民航新監管模式全面實施的首年,自去年開始,空管處根據民航局、華北局相關工作部署,通過內部學習、參加相關培訓、向試點監管局請教經驗等方式,積極著手調整新模式下的監管思路。監察員認真研讀監管事項庫,梳理檢查條目,制定年度檢查計劃,涉及轄區三家空管運作單位共計975個(次)檢查項目;仔細核對檢查標準與相應依據,製作專業檢查單,共包括管制類5份、通導類13份、氣象類11份、安全管理類3份檢查單,基本涵蓋事項庫中相關專業所有檢查項。
       新年伊始,為落實民航局華北局春運工作要求,確保轄區2018年春運妥善有序進行,天津局結合行政監察計劃,啟動行政檢查工作,對天津空管分局管制、通導、氣象三專業春運保障工作實施檢查,函括人員資質、各部門應急管理、資訊管理、複雜天氣的預報服務等方面,檢查結果符合規章要求。為進一步做好春運、兩會空管保障工作,監察員提出如下建議:一是繼續優化班組資源,合理搭配值班力量,嚴格執行休息制度,防止疲勞上崗;二是帶班教員嚴格把控放手量,切實履行監督和監控職責;三是加強空管設備維護工作,實時監視、定期檢查設備運作狀態,以提供安全正常、持續可靠服務;四是要強化應急培訓力度,確保各崗位人員對應急預案做到心中有數,切實提高快速反應能力;五是做好資訊通報,保證資訊傳遞及時順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