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監管局召開PED飛行中安保措施調整座談會
       根據民航局《關於調整和完善飛行中安保措施的通知》和華北局《關於加強飛行中安保相關調整措施監管的通知》要求,2月8日,天津監管局結合轄區航司較多的區域監管特點,召開PED飛行中安保措施調整座談會,天津航空、奧凱航空、幸福航空、國航太津分公司、廈航太津分公司5家單位相關人員參加了會議。
       會上,各公司分別彙報了機上PED設備開放使用情況及飛行中安保政策調整的相應措施,交流了目前存在的疑難問題,對今後可能出現的突出問題和應對措施進行了頭腦風暴。各公司暢所欲言,提出了不少務實的看法和建議。空防處根據民航局、華北局要求,對轄區公司提出幾點要求:一是已實施的單位要及時啟動安保文件管理程式,做好安保方案的修訂和備案工作,未實施的單位要預先做好政策實施準備工作;二是根據保衛部職責分工,對本單位落實政策進行必要的風險評估,針對性制定預防和應對措施;三是做好宣傳和培訓工作,統一適用標準,避免因政策理解等原因産生機上矛盾糾紛和案事件;四是注意收集匯總運作中的突出問題,及時與監管局進行溝通交流。
       會後,天津監管局將持續關注政策執行情況,掌握各單位工作進展和問題不足,督導公司嚴格落實規章標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