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與華東局開展航班正常管理工作交流活動
       近日,民航華北局組織運輸處、空管處等部門及北京監管局相關人員,赴華東局開展學習交流活動。華東局、上海監管局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了交流,華東局張振宇副局長出席了交流座談會。
       華東局介紹了民航上海地區建立起來的分別以地方政府、華東管理局和上海兩場運管委等為主導的航班正常三級協調管理體系建設情況,對轄區時刻協調和協導機場的航班正常考核管理工作情況,推動軍民航空域精細化管理改革試點工作落實情況,以及空管部門優化空域結構、完善CDM系統、加快空中流量及機坪管制移交等方面工作情況。華北局介紹了去年以來首都機場航班延誤問題治理工作開展情況,首都機場航班運作品質評估考核機制的建立及實施情況,以及華北局關於推進完善航班正常管理體系建設、建立航班正常動態預警監測資訊系統等方面的工作情況。雙方就推動落實航班正常四個體系建設、完善運作主體的考核機制、做好雷雨季節大面積航班延誤處置、加強對外航監管等方面進行了深入的交流。隨後,華北局協同首都機場運管委各成員單位代表,對上海虹橋和浦東機場、華東空管局、東航等單位航班正常工作進行了考察。
       此次交流考察活動,緊緊圍繞民航局提出的航班正常四個體系建設工作要求,廣泛汲取了民航華東地區的寶貴經驗,開拓了思路,有力推動民航華北地區航班正常水準的不斷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