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召開軍民航管制協調會
       3月27日管理局召開軍民航管制協調會,會議由管理局何鳴寒副局長主持,管理局航安辦和空管處,中部戰區某部張建國處長及相關部門負責人,華北空管局空管中心主任麻金海及空管部、安管部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何鳴寒副局長介紹了華北民航近年來的增長速度快、運作量加大等運作特點,帶來了運作壓力大、隱患風險多等問題,特別是中小機場及軍民合用機場隨著航班量的大幅增長,不安全事件多發的現狀;通報了“2.26”機場管制員指揮航空器在佔用跑道上著陸事件和近期相關不安全事件調查處理情況。
       華北空管局對近期不安全事件的內部調查處理情況進行了彙報;就事件暴露出來的管制協議細化、內部管制移交等問題,空管局多次與軍方進行協調,召開安全工作會進行通報並提出要求,對相關協議和制度進行了梳理和完善。
       中部戰區介紹了防區內區域劃分、活動特點和事件的內部調查處理情況,就軍民航協同機制的建立、計劃的通報、調配的預案和範圍進行了説明。
       管理局要求相關單位:一是要全面梳理軍民航相關協議,協議的制定要根據的實際情況制定具有實用性、可用性和執行力;二是要眼睛向內找問題,完善相關制度,規範各項程式及流程,並切實做到文實相符狠抓落實;三是要在發現不明動態時,及時主動向有關單位了解相關情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