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監管局持續推進轄區“平安貨運”建設工作
       近期,圍繞“平安貨運”建設年度重點工作,北京監管局空防處組織了對國貨航、郵航、順豐等單位貨運安保專項檢查。
       在國貨航,重點督導了國貨航違規運輸鋰電池事件後續整改工作,國貨航能夠按照管理局通報要求,開展以按章操做為核心的作風專項整頓工作,推進安檢現場貨物交運秩序治理;研究安檢機構獨立設置問題,加強安檢隊伍組織建設。通過專項整治,國貨航貨運安保工作有了一定提升。在郵航,檢查了安檢培訓、貨運違規行為懲戒工作情況,查看了郵航自主開發的安檢圖像培訓系統,對違禁品移交臺賬管理問題進行了現場整改。在順豐速運華北分撥中心,對新貨庫安保設施設備運作情況進行了暗訪,對快遞企業嚴格落實“三個100%”工作要求進行了再宣貫。
       下一步,北京監管局將加強“平安貨運”建設工作組織交流,推廣好的經驗、做法,取長補短,不斷提升轄區整體貨運安保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