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監管局對山航北京分公司進行航班正常檢查
       4月9日,北京監管局運輸處結合行政檢查計劃,對山東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以下簡稱“山航北京分公司”)進行航班正常檢查。
       山航北京分公司于2018年2月註冊成立,現有員工400余人,航班保障和現場服務保障業務主要委託國航。本次檢查通過現場手冊查閱、現場文件檢查和實地現場檢查的方式對運輸總條件的制定和公佈、航班資訊告知、航班大面積延誤和機上延誤處置進行了重點檢查。同時,監察員還對山航北京分公司的“民航服務那些事兒(公眾號)”的宣傳情況進行了督導。
       通過檢查,山航北京分公司能夠落實《航班正常管理規定》及民航局和管理局的有關要求,但是在航班取消延誤證明的開具和運輸總條件告知方面的工作還需要進一步細化。同時監察員指出,山航北京分公司要積極落實民航局發佈的《推進國內千萬級機場“無紙化”便捷出行項目方案》,加強推廣和引導,儘快實現旅客僅憑有限身份證和手機等移動設備即可完成所有登機手續,實現旅客全流程“無紙化”乘機;積極推進《民航北京監管局民航行業監管模式調整改革實施方案》,落實行業監管模式調整改革工作部署,充分發揮企業的主動性和能動性,積極開展企業自查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