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機關第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2018年4月10日,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機關第二次黨代會在北京勝利舉行。大會聽取和審議了管理局黨委副書記、機關黨委書記劉傑代表中共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機關第一屆委員會所做的工作報告,選舉産生新一屆局機關黨委、紀委。黨代會代表、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黨委書記韓鈞代表管理局黨委向大會表示祝賀並講話。管理局黨委副書記、局長呂爾學、副局長王赤民、副局長何鳴寒、巡視員孫志煒作為黨代會代表出席大會。
       10日上午,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正式開幕。管理局黨委副書記、機關黨委書記劉傑代表局機關第一屆委員會作了題為《深化全面從嚴治黨、創新黨建科學發展,為推進華北民航高品質發展努力奮鬥》的黨委工作報告。報告全面系統地總結了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機關第1次黨代會14年以來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經驗,分析了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明確了今後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務。
       報告從思想政治建設紮實推進、服務中心工作紮實推進、基層組織建設紮實推進、黨風廉政和作風建設紮實推進、群團組織工作紮實推進等五個方面回顧了機關黨委14年來的工作,並總結出五條基本經驗,即:一是必須始終堅持把黨的最新理論成果作為黨建工作的根本遵循;二是必須始終堅持把服務中心、建設隊伍作為黨建工作的核心任務;三是必須始終堅持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四是必須始終堅持服務基層、服務群眾。五是必須始終堅持黨政工團齊抓共管。
       報告明確了機關黨委今後的主要任務:一是管思想,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創建學習型政府機關。二是管能力,加強機關隊伍建設,創建效能型、創新型政府機關。三是管作風,培育和諧機關文化,創建和諧型政府機關。四是管紀律,鞏固反腐倡廉成果,創建廉潔型政府機關。
       管理局黨委韓鈞書記在大會閉幕式上強調:希望新一屆局機關黨委、紀委全體班子成員能夠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切實加強自身建設,認真履行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不斷提高工作水準,努力當好管理局黨委的參謀助手和服務黨員幹部的貼心人。要充分發揮“兩委”委員的骨幹作用,帶頭落實責任,把全面從嚴治黨各項部署要求真正落到實處、務求實效,不斷抓好黨的建設、做好中心工作,力爭使機關黨委、紀委的工作再上新臺階。他對機關黨委工作提出四點要求:第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繼續抓好機關思想政治建設。第二,嚴肅黨內政治生活,不斷提升基層黨組織的領導力、凝聚力、戰鬥力。第三,強化黨內監督,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機關政治生態。第四,不折不扣貫徹落實民航局、管理局決策部署,推動華北民航事業持續安全、科學、高品質發展。
       大會在雄偉的《國際歌》歌聲中勝利閉幕之後,民航華北局黨委書記、副局長韓鈞同志和局長、副書記呂爾學同志同新當選的新一屆機關黨委、紀委班子全體成員進行了談話,並提出具體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