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完成美國運輸安保局對首都機場考察組織協調工作
       為了滿足民航局“民航安檢新技術與新風險應對”境外培訓課程設計及教案編寫的需要,4月3日至4日美國運輸安保局(TSA)一行5人對首都機場安保運作進行了考察。受民航局公安局指派,華北局公安局組織協調了此次考察工作,民航局公安局、華北局公安局、北京監管局空防處派員全程陪同。
       華北局公安局主要協調了首都機場股份公司、安保公司做好統籌配合工作,確保美方考察在《國外機構來華進行民航安保考察管理程式》及國際民用航空公約附件17的框架下進行。TSA考察組此次重點對首都機場控制區通行管制、旅客安檢現場、安檢流程、智慧安檢通道、托運作李五級安檢系統進行了詳細考察,就中美之間旅客安檢程式差異與都機場安保公司進行了深入交流,美方安檢專家還現場展示了美國機場旅客人身檢查的程式及標準。首都機場相關部門熱情接待了考察組的考察,耐心細緻回答了TSA考察人員的提問。
       考察結束後,TSA考察組對首都機場航空安保工作給予了高度肯定,對華北局在此次考察工作中給予的大力支援表示了感謝。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