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召開新版民航空中交通管理規則深度解讀會議
       4月17日,華北局按照民航局關於開展新版《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理規則》(CCAR-93TM-R5)宣貫動員的工作要求,特別邀請民航局宣貫組成員民航大學杜實教授為轄區各空管運作單位及機關公務員深度解讀新版《空管規則》的變化情況。華北局何鳴寒副局長、機關相關業務處室、北京監管局、華北空管局、首都機場、北京地區通航機場各空管運作單位領導約50人參加主會場深度講解活動。各監管局通過視頻形式組織轄區各空管運作單位約200人參加了分會場講解活動。
       杜教授詳細介紹了規章發展歷程和修訂總體情況,重點圍繞總則、機構和運作管理、執照和培訓、管制員執勤、運作規範標準、非常規情況的管制、空域管理、流量管理、通用航空管理、差錯管理十個方面解讀。通過新舊規章對比,目前管制工作現狀分析,重點難點問題解讀等方式讓與會人員快速的了解到新規章對於目前空管管理和運作工作的影響,深度解讀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何鳴寒副局長對下一步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各運作單位按新的標準要求逐項梳理手冊,做到文文相符;二是各機場集團和華北空管局管理部門把貫徹機構與運作管理的相關條款內容作為新規則落實的切入點,做到建章立規;三是在席位設置等涉及安全管理的關鍵內容上要認真研讀,通篇聯繫,繼往開來,做到防止誤讀;四是各級管理人員和各專業管制員在學習和工作中要提高運作效率,突出專業重點,落實規章要求,做到文實相符;五是局方空管類監察員要認真學習新規章、正確理解新規章、嚴格執行新規章,做到依規執法。
       2018年5月1日起施行的新版《空管規則》對空管運作、飛行安全和效率將起到重要推動和保障作用,也對空管行業管理、運作的組織實施等工作起到規範、引領作用,進一步豐富和完善了空管單位管理與管制運作的規範,為提升空管行業管理和運作品質水準,提供了有力支援,奠定了堅實基礎。華北局將繼續通過推動轄區空管運作單位研討講解、手冊修訂、交叉檢查等形式確保華北地區新版《空管規則》的順利執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