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監管局對南苑機場開展空管運作檢查
       為貫徹落實民航局關於全面提升中小機場安全保障能力指示精神,按照《關於開展華北地區中小機場安全運作專項整治的通知》工作要求,北京監管局于4月25日對南苑機場空管中心運作保障情況進行專項檢查並開展安全講評。
       檢查人員首先深入塔臺及設備保障部門一線,通過組織管制員理論考試、技能考核、查閱值班運作情況記錄、訪談詢問值班人員等方式重點對管制標準通話執行、管制人員值勤時間、空管人員安全教育、業務培訓開展、空管設備運作管理維護、設備運作風險管控、軍民航空管保障協議簽訂、公司運作手冊文文、文實相符等情況進行了認真細緻的檢查。
       監察員就各自專業檢查發現的問題及整改建議向南苑機場公司進行了反饋。北京監管局立足南苑機場空管軍民航聯合運作實際,結合石家莊2.26事件,從系統上、組織上、管理上就抓好南苑機場空管人員“三基”建設、作風建設、保持南苑機場空管隊伍穩定、完善導航設備風險管控措施、補充軍民航相關資訊通報協議等問題提出了整改要求。
       南苑機場公司表示,對於局方提出的問題要逐一梳理,進行對標,屬於公司內部問題將立即進行整改,涉及到軍民雙方的要積極協調軍方予以解決。
       北京監管局將持續跟蹤南苑機場空管中心後續整改措施落實情況,為南苑機場航班安全順暢運作提供堅實有力的空管安全監管支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