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監管局對國航開展價格檢查
       4月28日,按照《華北地區2018年度民航價格收費檢查實施方案》和本年度行政檢查計劃,北京監管局對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開展了航空運價收費檢查,華北局計劃處對檢查工作進行全程指導。
       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國目前資産最多、運輸量最大的航空運輸企業,主要經營國際、國內定期和不定期航空客、貨、郵和行李運輸以及國內、國際公務飛行等業務。
       北京局根據民航局安全監管事項庫、華北局價格檢查實施方案的相關內容和規章標準要求,採用實地檢查和現場詢問方式,對國航政府航線指導票價、市場調節航線票價、兒童等特殊旅客票價、逾重行李收費、燃油附加費、其他收費等六項內容進行了實地檢查,重點聽取了公司對運價收費情況的彙報,與公司相關人員開展交流與溝通,對價格相關內部文件、第三方代理協議及財務系統臺賬進行了查閱。
       經查,國航運價收費整體執行狀況良好。北京局要求國航要繼續嚴格執行國家和民航局的運價政策,履行社會責任,為國內民航企業樹立標桿。針對國航提出的國內共用代碼航班運價的“跟隨調整”和軍殘、警殘客票銷售身份驗證等問題,北京局將向上級有關部門報告後跟蹤落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